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班典礼举行
2021年11月09日13时50分    阅读:293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111.jpg

11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我校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院长刘玉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中美学院院长蔡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韩志达、邱竹,项目负责人张静亚、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开班典礼。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校长Mark Power,国际关系部主任Julia Wang,副校长Ndy Ekere,工程技术学部外事副主席Russell English、电子电器工程系主任Jhon Marsland、工程技术学部教研主任 Cliff Mayhew、工程技术学部联络导师张谦在线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厦主持。

会上,沈宗根就我校与全球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80多所高校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项目启动以来中英双方定期的会议、教学对接、教学质量评价和会议审核等工作。他表示,信息技术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强强合作,定能培养出符合国际社会发展需求的优质应用型人才。他强调,中英班学生要合理运用中英双方学习资源,在潜心学习电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放眼世界,在中国和世界的互通互鉴中,投身促进国际社会发展的进程,探讨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

222222.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致辞

Mark Power祝贺2021级中英班学生成为LJMU的新成员,并简单介绍了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是英国第一所机械工程学院,是利物浦城市地区的一个重要的支柱性机构,在培养优秀工程师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工作后,今年9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迎来了第一批中英班的16位同学。Mark Power表示,不论在常熟还是利物浦,LJMU将与常熟理工学院一同倾尽所能,通过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顶尖的设备和最好的教学资源,确保同学们获得真正的双学位教学体验。他鼓励学生使用LJMU的在线学习资源,在前三年抓住机会通过参加短期项目提前来到利物浦,或在最后一年到利物浦学习从而获得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标准学士学位。Mark Power 表示,LJMU和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已经有四个年头,双方的共同努力让他看到未来路上更多、更丰富的合作项目与美好前景。

刘玉申教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副校长Ndy Ekere教授、国际关系部总监Julia Wang博士、工程技术部双学位项目在读学生代表王冠、中英合作本科项目学生代表孙畅和学生家长代表顾丽群也分别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

33333.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申讲话

4444444.jpg

英国高校合作方代表讲话

55555.jpg

学生代表发言

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常考验中英两校各项工作的对接合作能力。通过各类线上会议、线上直播、录播教学和在线教学资源,两校仍然保持着非常密切且良好的交流、合作工作,标志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良好的教学成果。

666666.jpg

合影

(耿奇/供稿 刘玉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