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1日10时28分    阅读:3583

会议现场  温.jpg

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任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陆振华从计划编制情况、实际录取情况、主要工作回顾和工作初步设想四个方面对2021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教务处处长徐惠钢介绍了招生计划编制的总体情况并对如何开展招生宣传提出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厦和中美学院院长蔡蔚分别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和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招生宣传的经验做法。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逐个发言,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招生工作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根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招生工作面临着高考综合改革持续推进、转公独立学院上升势头迅猛和师范类专业招生持续高热等形势,面对严峻形势,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优化招生结构;二要站在苏州大市的广度推进招生宣传;三要用过硬的实力吸引优质生源。

江作军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一样,是学校办学声誉的集中体现,绝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要将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树立问题意识和危机意识,立足学校目前的发展阶段,找准着力点,解决招生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二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考虑招生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达到硕士点建设的指标要求;三要做到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响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此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会议现场1.jpg

会场

(温学书 琪琪/摄影 温学书/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