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生物工程学科建设暨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培育研讨会
2021年11月22日12时36分    阅读:237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jpg

11月2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工程学科建设暨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培育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百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沃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众和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生物医药企业的专家参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副院长罗兵、朱益波,学科专业负责人齐斌教授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凌正飞主持会议。

沈宗根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和硕士点培育情况,并对学院学科发展和硕士点培育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结合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思路高质量搞好学科发展,特别是要谋划好硕士点培育工作。罗兵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基本情况。齐斌对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定位、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分享了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态势和市场需求,围绕生物工程学科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对硕士点培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生物工程学科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社会服务和促进硕士点培育都有着重要意义。

1.jpg

(王海松/供稿 罗兵/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