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接受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专家组抽检
2021年11月24日15时15分    阅读:3062
供稿单位 / 团委

会议现场.JPG

11月24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专家组来校实地考察,对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进行省级大学生艺术团抽检。专家组成员包括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合唱联盟轮值主席洪海军、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吴磊、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张建成、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副教授方方。我校副校长王任以及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待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合唱团建设情况报告。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艺术中心主任周步昆从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合唱团建设情况。专家组还现场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202111251637825152996987.jpg

专家组随后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等处查看了合唱团活动场馆和设施器材,并在音乐厅现场观看了合唱团《走向复兴》《南山南》《挤购潮》三首作品汇报。最后,专家组在成道楼会议室与合唱团指导老师王梓、葛田及8位合唱团学生进行了座谈。

反馈会上,省专家组认为:常熟理工学院能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重视艺术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按照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标准建团,合唱团组织管理到位、保障工作有力、艺术成绩良好。专家组还就合唱团未来建设发展和学校的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工作提出建议。

王任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学校有信心建设好各级大学生艺术团,并将继续打造好反映本地文化传统、地域特征的合唱原创作品,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实践。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并于2008年申报创建成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合唱团等大学生艺术团建设质量,并于2016年成立了艺术中心,专门负责大学生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左右剧社等艺术团的日常管理,推进学校艺术品牌活动的开展,组织师生参加各级艺术活动竞赛,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个项目获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立项。

专家组成员.JPG

专家组成员

(王保红等/摄影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