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
2021年11月30日13时26分    阅读:3472

12.1最新的已改.jpg

近日,学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通过推进廉洁文化教育,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将廉洁文化与校风、学风、教风建设有机结合,传播廉洁修身的文化理念,建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观。

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主题教育班会,寻访言子故居实践育人活动,“诵廉洁之声,养廉洁文化”朗诵比赛等深刻诠释廉洁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同时,积极抢占思政教育新阵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文化“进宿舍、进学院、进社区、进网络”。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思路,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例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院学生会同学赴东湖校区红色经典教育馆,学习党史和领悟党的廉洁精神;外国语学院举办“廉行天下,洁润芷兰”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和“扬廉洁文化 践核心价值”双语宣讲会,打造主题教育立体化格局;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创建清廉校园,争做时代新人”信仰公开课,帮助同学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人生的通行证”主题讲座,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认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通过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沉浸式”参观学习,配音红色故事等活动激励大学生弘扬正气,锤炼品格;商学院的书画扬廉洁新风,主题班会树廉洁理念,专题讲座强廉洁意识,知识手册传廉洁故事,让学习教育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道德观念、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营造和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推动思政教育走深走实走活。

11301.png

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

1_看图王.png

信仰公开课

2学生党支部“惠民德教·清廉自律”党日活动2_看图王.jpg

寻访言子故居

(宋浩亮/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