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开幕
2021年12月01日14时45分    阅读:5086

创意泥塑.jpg

12月1日,我校举行第四届“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学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现场2.jpg

本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游园会主题为“心健康·心成长·心发展”。王任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大学生除了应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艺,还要注重提升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她希望广大同学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周围同学,学会帮助别人以及懂得心理求助。

合唱.jpg

两校区心理游园会同时启动,共设置了心理知识展区、校园生活展区、心理咨询区、心理活动区四个区域,设计了“心愿墙”“心理喷绘涂鸦”“创意泥塑”“创意彩绘”“生理时钟”“分享幸运”等十个活动,以体验与心灵互动激发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保健能力。据统计有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同学们现场在心愿墙上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以色彩、黏土为元素制作创意作品展现丰富的内心世界,并通过分享、互动游戏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并关爱他人、体验责任。

活动现场.jpg

本次心理健康节暨心理游园会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主持开幕式。心理健康节期间以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指引,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心理短视频比赛、心理配音比赛、心理演讲比赛、温暖读书会等活动,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同度和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度,增强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副校长王任现场了解活动情况.jpg

(琪琪/摄影 计丹洁/供稿 倪春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