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学院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1年12月30日17时15分    阅读:7473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会议现场3.jpg

12月30日,中美学院工作协调推进会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负责人,各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院长、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及赴美访问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主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分管院长和项目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1年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工作情况,交流了2022年项目的工作计划,并对中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分析了ESL教学的现状,交流了2022年的教学方案。

教务处处长徐惠钢对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要进一步规范中美项目的教学管理、出国要求、毕业及学位要求等。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中美学院的学生管理、入学教育、爱国教育、文化建设等。学生处副处长陆振华分析了2021年中美项目的招生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的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提出建议。蔡蔚作了题为“人文交流机制下的中美学院发展思考”的工作汇报,从如何提高中美联合培养人才质量、如何深化中美省州大学合作内涵等方面探讨了中美学院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与会领导2.jpg

沈宗根指出,要以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为契机,搭建中美省州教育交流平台,通过实施中美师生双向流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策略,探索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并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健康积极发展。他还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平安留学管理体系、提高中美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中美教育交流影响等四方面对中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1.jpg

会场

(琪琪/摄影 蔡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