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副市长杨晓峰一行来校调研
2021年12月31日19时42分    阅读:1159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会场正面.JPG

12月31日上午,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峰一行来校调研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工作。调研会在图书馆举行,副校长钱素平出席会议,图书馆馆长孙金娟主持会议,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常熟市地方志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中心部分专家参加调研交流。

钱校长致辞.JPG

钱素平在欢迎辞中表示,研究中心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已取得了多方面的阶段性成果,这离不开常熟党史方志办和学校图书馆的合作共建。同时,中心仍需认真梳理合作项目,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就,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学校人文社科基地,成为长三角城市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新型特色智库。

随后,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燕作工作汇报,汇报从中心简介、合作项目、建设成果三个方面展开。

来宾.JPG

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作工作汇报。他表示,地方志办与学校合作,初衷是能够借助中心整合社会力量,推进方志研究,实现“存史、资政、育人”的文化服务功能。

杨晓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与地方的发展休戚相关,常熟市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资源,高校可以为地区的发展持续输出人才,支撑经济发展。他表示,后期将持续推进市图书馆与校图书馆联系,将教育资源进行融合,促进深入合作。此外,常熟市慈善事业发展良好,可以争取民营企业的慈善助学支持,促成“慈善文化进校园”,保障资金支持,为中心后续发展助航。

调研组此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红色经典教育馆。

参观校史馆5.JPG

参观校史馆

参观红馆1.JPG

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

合影.JPG

合影

(王保红/摄影 马梦恬/供稿 王燕/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