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2022年01月04日08时16分    阅读:702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DSC_4288.JPG

12月31日下午,我校“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云支教 迎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东湖校区从之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校团委副书记吕玉,学生处副处长陆振华,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现场8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4199.JPG

会上,吕玉部署了2022年我校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她希望各二级学院不断识局、主动破局,找准发力点,重点围绕“理工学子中学行”招生宣传、“云支教 迎冬奥”、“希望班”阅读工程建设和“返家乡”基层岗位锻炼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校团委联合团中央光华基金会给各学院希望班捐赠了一批价值4万元的图书。陆振华介绍了“返家乡”招生宣传专项实践团情况,他强调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脚踏实地宣传我校招生政策,宣传理工好声音。学生处温学书对返家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注意事项作专题辅导。与会领导向各二级学院实践团代表授旗,并现场发放招生宣传资料,资料包含宣传横幅、招生宣传三折页等社会实践活动用品。

DSC_4195.JPG

王任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从“返家乡”和“云活动”两个视角就近、就便在家乡或者通过网络开展实践活动。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做好项目化设计,梳理可利用、可实施的资源项目,深化实践结果运用,抓好创造性落实,不断彰显团工作的创新活力。

DSC_4222.JPG

今年寒假社会实践以“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兴家乡”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我校实际,按照勤于思考、提质增效,点面结合、强基固本,放远眼光、取长补短的工作要求,引领理工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王爱青/摄影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