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理事长会议
2022年01月12日10时41分    阅读:12221

111会议全景.jpg

1月1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常熟举行。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丁晓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副处长魏永军、调研员徐冰,江苏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平,江苏省内17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40多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主持。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及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江作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高教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1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讲话(视频).jpg

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讲话

丁晓昌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加会议。丁晓昌对本次理事长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认可了“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研究会作为省教育厅与全省应用型高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建议今后的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抓好整体统筹”“注重共建共享,抓好协同推进”“注重示范引领,抓好辐射带动”。

1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讲话1.jpg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讲话

邵进强调了研究会的重要价值,提出要重视“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的目标导向和内涵,重申了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六大工程”。魏永军介绍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材料。研究会副秘书长邵波汇报了“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标准”的研制情况。

1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主持会议.jpg

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主持会议

111综合3.jpg

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讲话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研究会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组织影响”和“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参谋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理想的成绩,2022年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智库作用”“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强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111综合1.jpg

111综合2.jpg

与会领导研讨交流

会上,与会校领导们重点围绕《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建设指标、建设要点和主要观测点进行了研讨,在遴选标准、建设达成目标、评价指标导向、建设周期以及具体的指标设计等维度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时,邵进对与会校领导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回应,重点对“一流应用型本科”遴选和项目定位的边界范畴作了说明,阐释了应用型本科的定位层和发展方向,并表示将根据研讨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文件等。

(梁宁/摄影 吴娴/供稿 徐正兴/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