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2年01月18日10时47分    阅读:480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118104636.jpg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赴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中国(常熟)苏作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走访调研,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赵建国董事长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期间,张根华介绍了去年学校教学科研特别是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提出校企双方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对策,围绕苏作工艺文化传承、企业生产和人才接续等问题可以从文化研究、品牌升级、产品创新、平台营销四个方面继续加强项目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组建博士团队开展文化研究课题申报,打造价值、利益、发展共同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江南文化活态传承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赵建国介绍了地方苏作工艺和明清红木家具的历史文化,提出了苏作技艺传承、产品线架构升级等方面的转型需求,希望通过共建苏作家居专委会和研究院,组建产业联盟,联接学术研究、产品设计和品牌营销,依托常熟理工学院的学术资源和行业协会的产业资源提升相关行业产业研究和人才培训的水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副院长郭玉良参加调研活动。双方约定,后续将就具体合作项目列出清单,对接研究、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118104609.jpg

(吉建红/摄影 郭玉良/供稿 于建忠/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