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我校两个项目获奖
2022年01月20日10时55分    阅读:4746
供稿单位 / 团委

1642647566(1).png

近日,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终期评估结果公布,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的《用专业助盾,创无毒青春》获“十佳项目”、校团委的《禁绝毒品,你我先行》获“优秀项目”。

“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团队成立于2019年,一直与常熟市禁毒办深入合作,围绕思想教育、专业科普、社会实践三个模块,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时期,采取“云组队”“云联动”“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开展活动,探索创新“互联网+禁毒”、“专业+禁毒”新模式,搭建“互联网+禁毒”平台,制作多个禁毒动漫小视频,在抖音、微博等公众平台传播,不断扩大禁毒活动影响力。

“禁绝毒品,你我先行”禁毒宣讲团是由我校25名学生组织骨干组成,开展今日社区宣讲、实践调研、禁毒短视频制作、禁毒配音比赛、话剧、晚会等活动,在校内外广泛宣传禁毒科普知识。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2021年6月,我校共有6个项目获得苏州市“青盾计划”项目立项。学校以班团为主阵地,着力构建、完善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体系,联合地方相关禁毒部门打造系列禁毒品牌项目,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营造“识毒、拒毒、防毒”的和谐校园氛围。

(宋佳玲/供稿 吕玉/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