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
2022年01月21日19时44分    阅读:4673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调研.jpg

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带队赴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运营总监周迟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亨通集团成立于1991年,现已成为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集团,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常熟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5年,隶属于亨通集团,业务覆盖跨洋通信系统、海底观测网系统、水下特种缆系统、海上油气平台系统及海上新能源系统等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国内海底光缆规模最大,交付量第一的海底光缆供应商。先后荣获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工业强基工程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海底光缆系统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江苏省工程中心建设和国家工程中心申报,深入讨论校企合作项目、本科生实习就业和工程实践训练等内容。

沈宗根表示,希望借助亨通海洋在海洋装备技术研发等方面实力与资源,助推学校学科发展,并通过持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建立校企紧密结合的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输送、项目合作申报、业务技术支撑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况亚伟/供稿 韩志达/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