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2月16日16时03分    阅读:4455

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学期学生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副校长王任主持会议,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宣传部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敞开思想谋思路,聚焦问题谋发展,对新学期我校学生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对于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会人员从辅导员工作指导、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的做法和建议,同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心理辅导以及新形势下网络思政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多项有效举措。会上,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重点作简要说明。

王任在总结讲话中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分别从任务管理和团队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在任务管理中,首先应帮助辅导员明确校-院两级任务及目标,学校在目标管理的过程中辅之以相应的考核制度,帮助其更好地明确辅导员职责。在团队管理中,一是要引导辅导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充分调动每个辅导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帮助辅导员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对于其自身成长的影响,注重辅导员工作氛围,要经常性地开展梳理和总结,不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增强辅导员专业素养,同时开拓创新,树立融合思维,整合多方面资源以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

(金梦婷/供稿 倪春虎/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