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熟市人社局开展校地人才合作交流
2022年02月17日17时17分    阅读:5556

图片1(1).png

2月17日上午,副校长王任率队一行6人赴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校地人才合作交流会。常熟市人社局局长陈晓宇、党委副书记沈建新、人管中心主任陶一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校地互动融合发展,为常熟市输送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特别是2021年,校地通过项目共建、校园常熟日、市情推荐会等一系列活动,开展紧密的联系和对接,取得较好的成效。王任感谢常熟市为我校毕业生提供的优质就业岗位,肯定一年来我校与常熟市在人才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留常绝对人数再创新高。她表示学校地处常熟,会继续发挥地域人才资源的优势,响应地方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交流,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深入有效的互动,创新校地合作模式,有效推动毕业生留常就业工作,持续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常熟市“三个一千”活动的推进情况,常熟市引才留才的措施开展讨论,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出“六进”助力校政企合作引才留才,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结合本学院人才培养的特点和就业情况,介绍各学院校企合作的情况,分析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地方留才引才出谋划策。常熟人社局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可行的方案会进一步研究探讨,促成各项工作落地,力争让常熟的优质企业、就业政策和人文情怀走进常熟理工,走近学生。

随着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我校与地方的对接日益增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地方的沟通,搭建交流平台,主动“走出去”,与地方建立常态化和合作机制,努力实现人才共赢,推进高质量就业。

(姚悦/供稿 钱丹/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