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数学A(1)课程位列中国大学mooc2021年度理科榜top2
2022年02月26日11时07分    阅读:3910
供稿单位 / 本站

近日,在中国大学mooc网2021年度榜单评选中,我校高等数学A1课程被列为理科榜排名top2,相关评选综合了选课人数、课程评价等维度。中国大学mooc是目前国内受认可度最高的在线慕课平台,每天都有数十万名的学习者报名课程学习。

《高等数学A(1)》课程于2019年8月开始在MOOC平台上进行资源建设,2019年12月开始正式对所有学习者开放使用,授课视频41个,总时长559分钟,课件总数117个,测验题目为209道。截止到2021年6月,该课程已经连续开课四次,选课总人数已突破90000人,受到应用型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同年7月获得省“第一批一流本科课程” 荣誉,是开展数学素质教育、培养学习者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课程。

新2.2.jpg

不同于同类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我校高等数学A(1)课程面向应用型高校学生和广大社会学习者,重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体系具有教学设计合理、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通俗易懂、便于自学的特点。课程吸收国内外高等数学教材和开放课程的优点,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生动的、启发式教学视频课堂为基础,通过MOOC课程系统及时发布课程信息、完善课程内容、发布讨论问题,及时答疑。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应用与共享,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学校先后出台《常熟理工学院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的指导意见》《常熟理工学院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支持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示范性强、适合网络传播与学习的优质课程建成在线开放课程,并通过绩效分配等政策予以体现。学校已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习强国等公共学习平台上线30余门课程,其中包括省级在线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4门,累计学习人次突破28万人次,受到广大社会学习者的关注和欢迎。

Screenshot_20220226_111538_edit_361259571872999.jpg

(张树来 张晞/供稿 季春燕/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