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常理工学子在行动
2022年02月28日12时16分    阅读:5284
供稿单位 / 团委

校团委2.28 新.jpg

自苏州“2.13”疫情以来,全员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成了这座古城最鲜明、最坚强的底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校团委通过各学院团条线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吹响“集结号”,号召在苏的理工学子行动起来,积极承担大学生社会责任,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志愿服务,参与所在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苏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当前,我校共有超过250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服务地区覆盖姑苏区、吴江区、吴中区、常熟市、张家港市等。同学们在身份查验、秩序维持、扫楼宣传、督促检测等不同岗位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相关工作,校团委先后组建2个志愿者联系群,摸清每一名志愿者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在群中发布防疫小贴士,做好防疫提醒,了解志愿者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协助解决,确保学生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校团委2.28 2.jpg

在参与苏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学子不畏困难、积极奉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充分运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以志愿者风采展播的形式,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连推5篇报道55位典型志愿者,制作10余个防疫相关视频,助力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让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为荣,以为家乡做贡献为荣。

(志愿者/摄影 王奇安/供稿 吕玉/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