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4日13时08分    阅读:7368
供稿单位 / 本站

模拟密切接触人员转运2.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能力,检验和优化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高效性,4月14日上午,我校在东湖校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与了应急演练。常熟市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莫城街道办事处等地方职能部门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江校长指挥中心.jpg

本次演练从接到属地疾控中心通知“昨天一组核酸混检结果异常”开始,覆盖应急响应、校园封控、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环境消杀、保障送餐、校内全员核酸检测、舆情处置等校园疫情突发后所有防控环节。应急演练遵循“快速封闭、快速转运、快速核测、快速送餐、快速回复”的五快原则,各环节紧密衔接。校长办公室、资后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准备充分、反应迅速,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模拟核酸阳性人员转运1.JPG

应急演练结束后,校地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梳理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作军代表学校感谢地方各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结合此次演练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高效的各项防疫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打造防护墙,筑牢校园防疫阵地。

复盘会议.jpg

查验苏康码2.JPG

1核酸检测1.JPG

送餐1.JPG

消杀.jpg

(王保红 徐娇娇 吴涛/摄影 汪思敏/供稿 吴涛/审核 莫隐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