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2年04月29日11时06分    阅读:4347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根据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近期,全国及省内其他地区疫情呈现多点爆发,省内外高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清醒认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以人为本与严格管理相统一,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确保不出现防控“盲区”和“漏洞”。要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松懈、弄虚作假、消极应付以及各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二、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对于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省市及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要从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看风,以案为鉴,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节前提醒,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

三、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五一”“端午”两节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期、高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崇廉尚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吃请;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礼品礼金和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通过快递物流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吃公函”“吃食堂”“吃下级”“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个人名义购买的烟酒茶、粽子、购物卡等礼品不得开具学校抬头的发票。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各二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灵活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行为严查快办,对问题线索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不断把纠“四风”树新风引向深入。

节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举报。举报邮箱:jjb@cslg.edu.cn;举报电话:18852915776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纪委办/供稿 宁春花/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