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常理工学子燃青年之光,承师范生之责任与担当
2022年05月10日15时27分    阅读:2046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20510152728.png

2022年5月10日C2版

http://epaper.yzwb.net/pc/layout/202205/10/node_SZ02.html#content_1060779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学子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在志愿服务中展现责任担当、在爱心辅导中传递育人薪火、在学思践悟中练就教书本领。

为帮助师范学子更好理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院从“师表歌曲传唱”、“师表名著阅读”等方面引导师范学子赓续育人初心,扣好教师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学院围绕立师德、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工作主题,注重师范生核心技能训练,师范学子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得14项奖项。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连续两个暑期,“益起行,共筑梦”实践团前往湖北随县洪山镇鲍集小学开展支教,在实践中奋勇担当。

(邢婷婷/供稿 韩钢/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