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0日19时49分    阅读:624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0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率队前往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会场_副本.jpg

在校企座谈会上,朱士中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受学校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单位之一,多年来,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他代表学校感谢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以生益科技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参观企业生产时,朱士中看望慰问了我校毕业生,就学生的岗位工作情况、实习实践体会以及今后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表达了母校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

参观2_副本.jpg

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各届优秀毕业生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辛勤耕耘,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在成就自身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壮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从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生益科技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材料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代表王召满、2022届应届毕业生代表钱立富分别汇报了求学求职经历、工作实践体会、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校已有二十多名毕业生在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就业,今年又有8名应届毕业生成功入职该公司。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资源,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合影留念_副本_副本.jpg

(王保红/摄影 李娟/供稿 谢学/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