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战略合作沟通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2日16时22分    阅读:231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未命名.png

5月12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于线上召开关于成立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分会暨战略合作沟通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副理事长李德清、魏山峰及协会秘书处有关部门负责人,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刘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东生,协会高级专家代表胡敏、刘卫英,我校科技处及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陈文涛主持。

会上,江作军代表学校对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和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而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领域唯一的全国协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将在引领安全工程与应急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促进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领域内产学研合作发挥巨大推动作,相信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助推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学校将在协会的指导下认真筹备,高效推进分会的组织建设和运营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协会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务实高效落地。

马骏对学校和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安全学科和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传达了协会理事长办公会的研究决定:由常熟理工学院牵头组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分会,并与常熟理工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协会将与学校一道在安全与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与培训项目开展、技术支撑体系构建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尽快推动项目合作落地,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安全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能加强引导,强化要素保障,提供政策支持,指导帮助协会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形成规模化、系统化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和资源互补的技术支撑体系。

针对常熟理工学院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建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以来,双方开展合作的基本情况,邢东生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表示苏州作为中国第一大工业城市,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安全生产、过程安全管理、风险诊断评估与治理、预警监控、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职能与协会的工作内容是高度契合的,他希望分会成立后成为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展的桥梁纽带,为苏州持续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不竭动力。会上,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杨刚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建设情况、分会筹建情况等,陈文涛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协会与常熟理工学院的战略合作切入点等。

(张建强/供稿 刘龙飞/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