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走访调研常熟市教育局
2022年05月13日15时09分    阅读:323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5月12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常熟市教师招聘政策,精准把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前往常熟市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朱士中向常熟市教育局对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每年有600名左右的师范专业毕业生,其中常熟生源约占三分之一。作为办在常熟的地方高校,通过邀请常熟一线名师进课堂、教育实践、跟岗研修等方式,师范毕业生能够很好适应和掌握常熟的教育教学要求,学生就业方向明确,每年在常熟教育系统就业的人数占师范专业毕业生总数近30%。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各地教师招聘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师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暂时遇到一些困难,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就业政策和路径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践、毕业生岗位适配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帮助学校找准师范专业办学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育人的目标。

常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明华向朱士中一行介绍了常熟市基础教育发展概况。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教育事业校地“同生共长”。长期以来,学校为常熟基础教育事业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其中相当一批毕业生已成长为常熟教育系统的中坚力量。常熟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负责人褚学萍对常熟市教师招聘政策和校园招聘情况进行了解读。师范学院院长闫祯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办学条件、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生源情况。他表示,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师范专业学生育人成才工作,为常熟市教育系统提供更多高质量师资。

(李佳胜/供稿 韩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