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推进会
2022年05月16日15时10分    阅读:1975
供稿单位 / 本站

5月16日下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第十七次推进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合作院校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和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分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朝斌主持。

B03I9081.JPG

会上,各合作院校通报了2021年项目招生情况和2022年转段考核准备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和师范学院分别汇报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转段考核方案的修订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组织机构(2022版)》《常熟理工学院“现代职教试点项目”转段考核方案(2022版)》《常熟理工学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2022年转段升学实施方案》三个文件,并对申请转段免试的学生进行了资格审核。同时,领导小组就转段考试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流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

B03I9093.JPG

张根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十年来不断总结凝练、打造精品,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青睐。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试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做好中高职阶段和本科阶段学生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的培养和衔接,不断提升试点项目学生实践能力,打造亮点形成特色,使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高度重视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转段升学工作,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转段考核实施方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转段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王保红/摄影 周圆/供稿 胡朝斌/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