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作军带队走访常熟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
2022年05月17日22时57分    阅读:664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7日下午,校长江作军带队走访常熟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向东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产业商会的十家核心企业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江苏华实广告有限公司、苏州新浪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常熟市火鸟广告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常熟市盛世唯喜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常熟市华夏广告有限公司、苏州米拉广告有限公司、常熟市青藤广告有限公司、常熟市雪莲花木业有限公司、常熟市文峰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走访过程中,江作军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应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当地企业的沟通交流。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加快与企业的对接合作,为设计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切实提升学生核心就业竞争力,实现学生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姚向东介绍了常熟及周边地区文创行业发展形势及企业对高校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校友的辛勤付出,十分期待常熟理工学院的毕业学子加入,希望常熟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与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聚焦市场对人才素质和能力需求,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丰硕成果。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介绍了“设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思路与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能与行业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作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一,充分发挥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有效激发了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祝宇/供稿 陈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