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美学院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8日16时26分    阅读:8741

5月18日下午,中美学院工作推进会在知新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中美学院院长蔡蔚,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分管院长、项目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主持。

202205181652862413483531_副本.jpg

会上,蔡蔚从完善平安留学服务体系、提高中美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中美合作研究领域、推进中美省州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中美学院近期工作重点。马军伟详细解读了2022届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中的毕业生归国复学手续办理流程和学分互认工作注意事项,并就2022级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工作安排、2022年招生宣传、2022级中美联合培养方案修订、国际化课程群建设等议题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

沈宗根在总结发言中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从五个方面对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多方协同,做好平安留学保障;二要聚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凝心聚力,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四要积极参与,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五要搭建平台,开展中美科研合作。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品牌塑造、特色凝练、内涵建设,围绕我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徐娇娇/摄影 杜盈俊/供稿 蔡蔚/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