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赴三菱电机自动化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20日16时12分    阅读:27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20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赴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与公司总经理福谷武都志等企业高管及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205201653034668462898_副本.jpg

座谈会上,福谷武都志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他对朱士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规划布局及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公司跟常熟理工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公司迫切希望吸引更多的常理工优秀学子到公司实习就业,为企业注入创新力量。

朱士中代表学校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赞誉。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长期致力于加强校地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教师与企业研发团队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技术优势,通过教师深入企业参与研发工作、企业工程师担任专业课程兼职教师等形式,为企业提高创新水平增添动力,为学校人才培养注入活力。二是加强校企文化合作。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司有着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双方可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通过校企之间的文化互动,让学生切身感受企业文化,从而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三是加强企业员工技能提升、管理培训的合作。企业有较好的员工培训和职业规划体系,我校可为企业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技能培训提供支撑,为员工的素质提升提供方案,为员工的学历提升提供帮助。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和教学平台、共同承办学科竞赛等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课程设置、教师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校企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共建,实现企业和学校的深度融合,共促双赢。

202205201653034656598911_副本.jpg

座谈会结束后,朱士中一行还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尖端产品。朱士中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现状,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和期望。据悉,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每年都吸纳我校自动化、机械、日语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目前已有56名学生在企业工作,不少学生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202205201653034675162023_副本.jpg

(徐晴/供稿 姚勤/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