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5日08时23分    阅读:2256
供稿单位 / 本站

32194675-343A-4948-8608-9284A162F780.jpeg

5月24日,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任通报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从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领作用,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党外人士综合实力,围绕中心统筹兼顾、加强各领域统战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四个方面展开。

7DD2C185-D63C-47AE-B923-27A0FEF11DC7.jpeg

周宏传达了江苏省委及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统战部部长会议、苏州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

周宏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过去一年里为落实大统战工作格局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党外代表人士与党同心同德,在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做好当前学校统战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将统战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助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二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推动他们充分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是要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四是要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跃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保红/摄影 翁丽霞/供稿 刘清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