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推进会
2022年05月25日16时43分    阅读:3170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视频会议。与会领导和代表就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的组织协调和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内涵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商谈。我校校长江作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205251653446178160721_副本.jpg

会上,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围绕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内涵、引导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做好学生出国保障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深入探讨,转达了教育部国际司对中美省州大学合作交流及举办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的鼓励和支持,并期待与我校在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化课程群、建设中外学科平台等方面深入合作。

双方就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的筹备工作及中美人文交流品牌建设交换了意见。由我校承办的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围绕“探索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中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专业学科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新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届时,教育部国际司、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江苏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美国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伊利诺伊州以及国内高校、美方合作高校近百所中美省州大学将出席会议。

总结讲话中,江作军感谢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对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支持,从学生升学率、家长满意度、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的组织工作,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中美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拓展中美省州大学合作内涵,推进“在地国际化”建设;三是拓展中美合作研究领域,构建中美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打造国际化品牌专业,推进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协同育人;五是促进中美青年双向交流,推动省州地方人文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运声、中美学院院长蔡蔚分别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美学院工作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进行了交流。

202205251653446202354232.jpg

(王保红/摄影 杜盈俊/供稿 蔡蔚/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