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05月26日09时44分    阅读:8809
供稿单位 / 工会

天朗云舒,万物并秀。5月25日,我校在东湖校区乐之厅举行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王燕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常熟理工学院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产生常熟理工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6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

1-1.jpg

大会正式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了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会副主席王兆娣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宣读了上级部门批复,通过了主席团名单和会议议程等。

下午13时20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江作军致开幕词,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无不是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辛勤付出、开拓创新的结果,尤其是近两年,我们全力对标硕士点建设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培育,全校上下更是拧成一股绳,负重奋进、共克时艰。他强调,工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强化师德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维护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更要积极主动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111.jpg

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永山以视频方式、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出席开幕式分别致辞,对近年来我校事业发展和校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jpg

王燕向大会作了《竭诚服务担使命,踔厉奋发立新功》工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工会的工作业绩:一是积极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民主管理;二是加强民生保障,维护教职工权益;三是重视教育职能,助力岗位技能的提升;四是加强凝聚力建设,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时代精神引领;持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应用型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不断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教职工校园美好生活需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源动力,特别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巩固阵地建设。

E7066312-522D-4869-B5ED-18E0D054FA2A.jpeg

王燕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组织了分团审议和主席团会议,各代表认真讨论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关于2017-2021年度工会财务经审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了第五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5.jpg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下午16时举行,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进行了正式选举,并通过大会决议。在大会主持人的组织下,经过工作人员清点、分发选票和计票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为:王燕、王兆娣、王雪锋、吕彦、吕志娟、孙磊、李倩、沈斌、张悦、耿仁甫、顾建军、徐健、唐晓阳、曹志鹏、路海玲;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经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为:丁克岗、王晨、吴敏艳。

4.jpg

闭幕式上,朱士中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与会代表和同志、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朱士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校深化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的五年,也是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开拓前进、奋发有为的五年。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学校聚焦申硕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他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工代会精神,在继承学校工会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着眼于新时代、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对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二要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引领服务广大会员建功新时代;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随后,五届一次工会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王燕、副主席王兆娣;审议通过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为:王颖、王兆娣、胡文静;审议通过第五届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为:马晓睿、王敏、王燕、杨秀云、张磊、高新华、韩志达。同时,五届一次经审委员会议于线上召开,选举产生经审委主任王晨。

6.jpg

据悉,五年来,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校工会被苏州市总工会授予“2018年度苏州市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先进组织”光荣称号,连续多次被苏州市教育工会评为苏州教育系统“职工之家”建设先进单位、工会积分制考核评价工作先进单位、“教代会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工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创新奖、“三八”节系列活动组织奖、“三走进三服务•百千万”教师回报社会活动优秀组织奖等。

竭诚服务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再立新功。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推动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保红/摄影 沈波 远航/供稿 王燕/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