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市吴江区召开校地共建座谈会
2022年05月26日14时21分    阅读:250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5月25日上午,“校地共建-长三角工业数字化赋能中心吴江分中心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吴江区副区长季恒义,学校和吴江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处长张方舟主持。

未命名.jpg

沈宗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发展情况和“长三角工业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长期坚持校地互动发展的办学思路,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和吴江区共建赋能中心分中心,推动双方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以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牵引,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共同践行整合资源、畅通信息、共建共赢、双向赋能的发展目标和共同愿景。

参会双方围绕分中心建设,就已有合作基础、未来合作空间,在人才交流、成果转化、技术合作、创新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季恒义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双方应明确围绕赋能中心建设的关键内容,紧密结合吴江区发展规划,重点聚焦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两个产业发展方向,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尽快推动平台落地。

沈宗根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梳理各自需求,细化合作内容,明确时间节点,通过赋能中心分中心建设在赋能吴江产业发展的目标引领下更好助力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能级实现新的提升。

(曹婷/供稿 张方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