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2022年05月27日18时33分    阅读:204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5月25日,我校于线上开展“青春奋进新征程,助力美丽新江苏”——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张曙,苏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李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真,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教授张国平,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周艳,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大赛。

5A36663E-CABA-4F13-98A2-4F5DB301D53C.png

经过前期筹备、院级选拔、校级初评,共有15个项目进入校赛终评答辩环节,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八个领域。终评答辩采取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项目负责人提前录制答辩视频,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起源、实施成效、运营管理、社会影响、项目创新性以及选手表现进行提问、评分和点评。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数字乡村’大学生科技服务”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情暖春运 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项目等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A5847AA2-597B-413E-917F-94BE12E72B61.png

本次大赛遴选了一批有特色、便参与、易推广的实践项目,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开辟了新视野。学校将继续发挥培育各领域志愿服务项目组织的孵化功能,持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形成具有时代特点、凸显青年特征的志愿服务体系,助力美丽新江苏建设。

(蒋心/摄影 蒋心 王楠/供稿 朱俊/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