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17日08时23分    阅读:18302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18〕47号)以及省委相关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课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分30个专题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内容丰富,观点准确,符合教学规律,贴近高校师生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三十讲》课件的理论学习辅助作用,认真做好《三十讲》课件的学习使用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参考资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党校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教学培训、理论宣讲的重要教辅材料,把课件内容充分吸收转化到教学培训、辅导报告中去,切实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三十讲》课件作为广大师生特别是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的重要辅助材料,在教案编写、课堂教学、课外辅导、学生自学中参考使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三、《三十讲》课件在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中国文明网及教育部网站均开设了学习页面,提供免费下载。

新华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xjpsxkj/index.html

校党委宣传部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