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年03月03日16时27分    阅读:12521

B03I1445.jpg

3月3日,常熟理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结业仪式,全体校领导出席。

朱士中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握新形势、树立新目标,要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真抓实干、大兴实干之风;改革创新、大兴创新之风;清正廉洁、大兴清廉之风;深入调研、大兴调研之风;加强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全校上下,要自加压力、确定目标、献计献策、共谋发展;要结合《常熟理工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理论联系实际,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为期6天,是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从1月到3月分期完成的。其间,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分别作了开班动员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宏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常熟理工学院纪委书记张德高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兴副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大贡献》的专题报告。此外,江苏省委党校、苏州大学等专家学者来校做了专题报告。

全体参训学员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自主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视频专题学习。培训采用了专题报告、即兴演讲、交流讨论、主题发言、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体学员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完成了培训的各项内容。培训结束以后,每一位学员根据培训内容,完成了一篇1000字的自学小结和1000字的培训总结。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新征程,把自己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聚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为坚定不移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做出新的贡献。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吴春年/摄影 组织部/供稿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