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院长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18年06月14日09时55分    阅读:698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20180613_154130.jpg

6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兰中为2016级机械中德班学生作了题为“朝鲜半岛与东北亚局势的未来走向”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郭兰中从朝鲜半岛问题的由来开始讲起,通过图片展示东北亚多国间的地缘关系,对朝核问题、东北亚局势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通过对近期的中朝两国领导人的北京、大连两地的非正式访问、新加坡的“金特会”等重大事件,传递了东北亚的未来已经在朝着对话谈判的方向发展,中国在这些方面起了很多积极作用,也展示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能够珍惜和维护我们的大国形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改革创新,争取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形势与政策报告传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大局观和国际视野,坚定了同学们不懈奋斗的决心。

IMG_20180613_154815.jpg

课堂现场

(戴洪萍 夏震然/供稿 陈友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