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2018年04月25日09时04分    阅读:5743

中心组学习.jpg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校长江作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等围绕“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主题发言。江作军认为,教育要做到人民满意,离不开三个关键词——人民立场、公平原则、内涵发展。人民为中心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宗旨,公平为基础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原则,质量为导向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徐惠钢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表现了党对人民的新承诺,内涵更加丰富,只有通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才能使人民对教育逐步满意。冀宏认为,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立德树人、以生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教育,为此学校要坚守应用型办学方向,探索应用型办学规律,创建应用型办学学科专业支撑体系。在随后的自由发言阶段,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要坚定办学定位,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才能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的高等教育。

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既是高校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又是深化高校教学改革的未来方向。一方面,高校人才培养要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校培养的人才能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就是人民满意的教育。所以,应用型高校必须走服务地方、服务产业之路。另一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适应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才能推动学校发展目标与国家发展目标相一致。

(章莲华/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