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2018年11月06日14时12分    阅读:11690

B03I2533.jpg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刘燕鹏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

10月23日至24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坐标新方位,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他指出,宏大的使命、良好的基础、复杂的形势,决定了江苏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确立更高的定位和追求。要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3编、11章、142条,增加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共19000余字,具有8大亮点,划出了18条底线红线,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突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对有些违纪行为要从重或加重处分,进一步强化落实执行。被称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全、最严的党纪:整合明晰了党员的“负面清单”,对党员干部禁止行为的事实范围进行了调整,条例中新增或修订了诸多纪律“高压线”,情节严重者将被开除党籍,不仅告诫党员干部哪类行为不能做,同时提出清晰的处罚依据,违纪行为将不再有空子可钻。

(吴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