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个《条例》
2019年12月25日16时34分    阅读:5782

B03I3787.jpg

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朱士中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书记强调,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二级党委各党组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逐条逐句学习,做到党支部全面覆盖、党员人人知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宣传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又一关键之举,发出了推动宣传工作不断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动员令,标志着宣传工作进入了依法依规推进的新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学习两个《条例》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春年/摄影 王迎春/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