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年会
2018年01月18日16时45分    阅读:14748

B03I0754.jpg

为了总结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我校1月18日下午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年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思政工作文件精神,表彰了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了总结讲话。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成员、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二级党组织领导、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1.5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介绍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文件要求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统筹推进课程育人,着力加强科研育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切实强化管理育人,不断深化服务育人,全面推进资助育人,积极优化组织育人。

李俊峰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9个单位和肖虹、夏震然、钱佳敏、陈彬等20名师生受到了表彰。

会上,宁春花、钱斌、掌海啸和肖琪四位同志分别结合组织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当前抓好我校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有益探索。第二,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面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更为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的平台作用,落实学校思政工作文件提出的思想建设提升工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大学文化引领工程、服务管理育人工程、党建工作统领工程等“五大工程”,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B03I065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B03I0720.jpg

我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B03I0737.jpg

我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吴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