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2018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2018年06月23日21时50分    阅读:3643

宣誓.jpg

621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2018届毕业生党员开展“牢记党员身份,争当青年先锋”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章志勇带领全体毕业生学生党员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等历史资料,学生党员们仔细瞻仰了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照片,一件件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器具,阅读着一篇篇介绍新四军战士英勇战斗的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在宣誓墙前,章志勇庄重领誓,学生党员们举起右手,虔诚地向党组织重温心中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当天晚上,陆雪良主持召开毕业班学生党员座谈会。章志勇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管理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明确了毕业班学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等重要事项,对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强调,并向毕业生党员发放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问答》和《党员组织纪律警示卡》。党建组织员王学宇做“不合格”党员警示教育,让大家熟知“不合格”党员的常见表现和组织处置方式,切实增强其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大学生活中特别是入党以来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在新的起点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为母校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学生党员代表还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上,陆雪良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学业,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也感谢大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陆雪良向与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二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头营造文明离校的浓厚氛围;三是以校友身份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积极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2018届毕业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牢记党员身份,争当青年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毕业生党员教育.jpg

(王学宇/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