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27日15时58分    阅读:3256

IMG_20181127_130651.jpg

11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暨新思想公开课”之普法主题团课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王愿,2018级辅导员、学工办王军琦老师与2018级32名未满18周岁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愿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与法律责任等内容,强调了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发放普法材料,加强日常学习。

随后,王愿与王军琦同未满18周岁学生班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班级工作、职业规划、政治思想等基本情况,勉励他们定好人生目标和职业目标,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全面发展,努力践行新思想,立志逐梦新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关工委对青少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宣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青少年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促进了青少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IMG_20181127_132606.jpg

(王军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