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常德盛走进常熟理工学院
2019年01月11日16时26分    阅读:10640

22.jpg

数十年来,常德盛的名字和蒋巷紧紧连在一起。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蒋巷人成功走出一条乡土中国砥砺奋进、振兴图强的改革发展之路。1月11日下午,常熟市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走进常熟理工学院,跟师生畅谈改革开放故事。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锡明以及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团市委、常熟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十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报告会由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听取了精彩报告。

常德盛书记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个人,他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把蒋巷村从一个“泥墙草房、穷山恶水、瘟病横行”的贫困乡村,发展成为“环境秀美、乡风文明、安居乐业”的幸福乐园,做到了“城里人羡慕、本村人舒服、外国人信服”。在常书记的带领下,蒋巷人在这片贫瘠的土地狠下“绣花功夫”改水治土,实现了“农业起家”,其后又紧紧抓住乡镇企业发展机遇实现“工业发家”,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力推进“旅游旺家”。如今,这个“老典型”又有了“新追求”,他瞄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目标,致力于全面提高乡村发展质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标杆。

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常德盛书记的先锋故事和改革精神对全校师生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有着非常现实的借鉴意义。过去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思政工作,育人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当前,我们学校正处在“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各项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和发力赶超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把党建与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希望大家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打造党建与思政工作特色亮点;树立创新意识,紧跟新时代步伐做好党建与思政工作;树立服务意识,为师生的发展提供很好的组织保障,奋力谱写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新篇章。

常德盛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是“改革先锋进校园”系列苏州地区首场报告会。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以生动形式宣讲改革开放故事,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励引导广大师生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

33.jpg

“改革先锋”常德盛书记作报告

44.jpg

朱士中书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55.jpg

报告会现场

11.jpg

常德盛书记和大学生亲切交流

(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