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06月14日16时05分    阅读:5411
供稿单位 / 本站

朱士中书记上课234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大学生上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等校领导分别走进教室,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东北亚地区局势演变及其发展趋势”。

6月12日下午,朱士中书记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学生上课。他从东北亚地区主要问题、当前东北亚局势主要特征、影响东北亚局势主要因素以及东北亚局势未来发展趋势四个维度讲起,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东北亚地区局势的认知,认清年轻一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朱书记告诉同学们,东北亚问题不仅涉及朝核问题、“萨德”入韩等安全问题,还涉及东北亚地区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以及朝鲜半岛统一等问题。

6月13日下午,江作军校长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课。他将影响东北亚局势演变的东北亚问题概括为安全问题、发展问题、历史认知和领土争端问题三个方面。他认为,东北亚是国际关系关键一环,具有重要的地缘价值,半岛形势会对我国安全产生深远影响。当前东北亚局势整体向缓,具体表现为《板门店宣言》的发布,美朝对话进程得到推进,中日韩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行稳致远。

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钱素平、姜建明、张根华,纪委书记张德高,副校长李俊峰也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上了同主题形势与政策课。

朱士中书记、江作军校长近期还为大学生讲授了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领导在讲课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要居安思危,正确认识我国的形势与政策;二要心系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三要志存高远,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201906131560418761601696.jpg

校长江作军为大学生上课

沈副书记上课3.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为大学生上课

周宏副书记上课4.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为大学生上课

钱素平副校长上课5.jpg

副校长钱素平为大学生上课

姜建明副校长上课6.jpg

副校长姜建明为大学生上课

张根华副校长上课5.jpg

副校长张根华为大学生上课

张德高书记上课8.jpg

纪委书记张德高为大学生上课

lijinfeng2222.jpg

副校长李俊峰为大学生上课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