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2019年10月09日15时46分    阅读:8861

B03I9239.jpg

10月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原文通读领学和专题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成员余祥明、沈广达出席学习研讨会。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等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篇目。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认为,“守初心、担使命”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要敢于担当,要甘于奉献,要学原著悟原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总要求,朱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要先行”为主题,从严把好干部入口关、考核关,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等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认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保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初心,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有一流的顶层设计、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教学体系、一流的服务能力、一流的管理水平和一流的大学文化。学校一切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并以此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标准。

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燕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保驾护航”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坚持,廉洁自律重在自己”为题,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办学过程中特色彰显、质量提升、排位提高的成绩,并对学校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涵。二是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如发展主体、发展核心竞争力、发展保障条件等自身存在的不足等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学习,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三是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不断加深学习、追踪学习,以学习为先导,解决实际问题。他真诚地希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主题教育,能够认认真真检视问题,扎扎实实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B03I9328.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讲话

B03I9197.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并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B03I9209.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吴春年/摄影 章莲华/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