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李俊峰副校长与大学生趣谈大国外交
2020年06月04日09时40分    阅读:722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666.jpg

“同学们,在你们的记忆中,新中国成立以来,有哪些出色的外交家?”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师生的亲切互动中开讲。6月3日下午,李俊峰副校长来到东南校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160名“菁英学校”学员,以线下课堂和同步“云直播”的方式精彩授课。

333.jpg

李俊峰副校长的思政课从当下国际疫情和周边形势切入,结合自己的理解体会,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使命、深化外交布局打造全球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公共安全挑战、把握今年外交工作重点任务等。课堂讲授有理论,深入浅出;形势分析有故事,通俗易懂。这节课通过 “中美贸易战”、“孟晚舟事件”和“疫情下的中西方对比”等一系列案例,帮助大学生认识到中国将始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意识,不断彰显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在课程互动研讨中,李校长鼓励大学生要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勇当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他生动幽默的授课风格,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前来听课的李园园同学表示,“第一次有幸听李俊峰副校长讲课,没想到他这么有亲和力!”

副校长李俊峰与菁英学员座谈.jpg

课后,李俊峰副校长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一起,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学习规划和就业愿景,了解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鼓励和期望,希望他们学会学习,学知识、学本领、学工作方式方法,为将来尽快胜任工作岗位提前“充电”;希望他们学会助人,主动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帮助老师和同学的过程中快速成长提高;希望他们学会思考,在活动策划和人生积累中厚积薄发,成为对社会有更高价值的人。

(王楠 胡露露/供稿 艾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