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1月13日08时50分    阅读:4036

1.jpg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以“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和世界意义”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阳、副院长朱卫卿以及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参加学习。

朱士中书记主要从脱贫攻坚工作的必要性、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的意义三个方面入手,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设想和布局。他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阐释了“党的领导、精准方略、加大投入、社会动员、从严要求、群众主体”以及“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意义,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脱贫工作的积极影响和意义,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力量,向贫困宣战的决心,并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道路,使数亿贫困人口成功摆脱了贫困,谱写了人类脱贫攻坚、消除贫困的辉煌篇章,形成了卓有成效的脱贫攻坚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最后,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高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不忘求知之心、不负时代之责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养、提高专业技能,积极担当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加强“四史”学习,了解中国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摸清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坚定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信念,以火热赤忱之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报效祖国积蓄力量。

2.jpg

讲课现场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