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全民禁毒,青春防艾”暑期宣讲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3时53分    阅读:499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全民禁毒,青春防艾”暑期宣讲活动.jpg

7月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民禁毒,青春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常熟市沙家浜景区进行关于“禁毒防艾”宣讲活动,由团队成员偶琛主讲。

偶琛于沙家浜景区老戏台上进行“禁毒防艾”宣讲,主要围绕为何防范毒品,如何防范毒品以及毒品与艾滋的密切关系进行。其中还包括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禁毒防艾政策法规等。成员们在景区外空地放置桌椅,铺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给群众签字,向人们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并分发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对沙家浜的游客、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向积极参与的群众赠送小礼品。

宣讲最后,宣讲人带头发起号召:“毒品与艾滋离我们并不遥远,从我做起,抵制毒品,防范艾滋。”此号召得到群众的强烈反响,唤起人们对吸毒人员与艾滋病患者的同情,从而提高自身的警惕,远离毒品。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能够增强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而且能让周边居民积极响应国家“禁毒防艾”的号召,能够让群众切身实际地支持国家严查严打毒品、艾滋病工作,形成“禁毒防艾”的良好社会风气,从而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

化材学院“全民禁毒,青春防艾”暑期宣讲活动 (2).jpg

(施佳妤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