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华:专业助力防疫 一线践行初心
2020年03月18日19时35分    阅读:51350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gaoxinhua2020.jpg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一场特殊的战“疫”在全国打响。在这场全民抗疫的行动中,从武汉到湖北,从湖北到全国,从广大医护人员到无数志愿者,全国各地的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形式、尽己所能地贡献力量,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疫防疫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产党员高新华教授就是其中之一。

1月底疫情初起时,高新华就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南师大苏州校友会,主动捐资1000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武汉抗击疫情;2月份,高新华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继续为抗疫前线捐款出力,后来见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扩大之势,他又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此后一段时间内,高新华先后参加了常熟市琴川街道润欣社区入户排查疫情工作、常熟市琴川街道胜湖社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执勤工作,协助常熟市商务局做好全市防疫物资统一调配工作等。从最初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购买物资,到后来成为志愿者走上防疫一线,高新华在疫情特殊时期展示了一位党员教师的担当和作为。

除了捐资助力抗疫一线和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阻击站,高新华还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优势,借助空中电波和网络平台,向广大常熟市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2月4日至3月12日,应常熟市广播电台邀请,他在“法制红绿灯”栏目开设专题,宣讲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先后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个人可能承担的行政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热点法律问题之工资支付篇”、“疫情防控期间热点法律问题之私房租赁篇”、“疫情防控期间热点法律问题之商业租赁篇”等。2月6日至13日,高新华还分别就疫情期间公民服从各地各级防控规则、公民不信谣不传谣、企业合法合规复工、疫情期间工资管理等问题,录制了法治宣传小视频并在自媒体平台发布,为社会有序防疫尽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

2月26日,高新华精心备课并录制视频,依托腾讯网络课堂讲授“疫情阻击战中的三重思考”信仰公开课,我校师生在“云端”观看视频并参与交流。视频中,高新华号召大学生争做名副其实的爱国者、中国力量的支撑者和现行规则的守护者,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为师生共同抗击疫情凝聚了精神力量,树立了信心与决心。公开课先后被光明日报和学习强国等多家重要媒体报道。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高新华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干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1111.jpg

高新华(左一)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执勤

222.png

高新华(右一)参加社区入户排查疫情工作

QQ图片20200319124415.jpg

高新华讲授线上信仰公开课

(朱卫卿/供稿 顾元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