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会
2019年09月26日14时28分    阅读:13318

学习强国会标.png

9月26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正值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我校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常熟市社科联副主席徐雯等相关兄弟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10名党组织选派代表就如何有效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升能力、如何通过出题等参与“学习强国”发起的活动、个人如何有效学、“学习强国”如何对思想工作影响等多方面,畅谈个人和组织的收获和体会,发言精心准备,内容精彩纷呈,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提出六步学习法,即“推广初期辅导学、党务人员带头学、积分通报督促学、表扬先进激励学、日常互动交流学、养成习惯我要学”,为组织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提供了借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金星结合我校为平台出题投稿经验提出“出题目也是一种学习,而且是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卫卿提出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信息办任鹏提出培养学习兴趣,以学习推动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倪梦提出“读、听、看、体会、测试、分享”六个学习关键词等等。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周宏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交流会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活动,要通过举办“学习强国”交流会,使“学习强国”学习往高处走,促进主题教育高效开展。为此,他对以后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具有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学习强国”是增长知识的平台,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自觉自信的重要平台,是相互交流、学习收获、研讨学习、工作经验、筹划工作、组织工作的重要平台。我们要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价值和意义,把“学习强国”当作每位党员的精神家园。二是每位党员要深刻领会设立“学习强国”的初衷,深刻体会“学习强国”的功能,用好“学习强国”提高精神素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对待“学习强国”,以严肃、严正、严格的态度看待“学习强国”,用好“学习强国”,极力从“学习强国”中汲取政治、历史、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识营养,在丰富知识的过程中,涵养自己的政治情感,强化自己的政治意志,提升自己的精神素养,打造一个完美的自己,为我们的事业积极工作。

会上,“我和‘学习强国’”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全校18个党组织负责人及党组织宣传委员、各党组织“学习强国”管理员和师生党员代表约60人出席了交流大会。

据悉,我校2月18日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组织动员全校所有党员下载、安装、注册、认证“学习强国”app,不到两天时间,全校1300多名师生党员全部加入到“学习强国”阵营中。学校迅速建立起由“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各二级党组织-各支部”组成的三级学习组织构架。自运行以来,我校“学习强国”参与面广,质量高,贡献度大,效果好。如在“学习强国”答题征集活动中,近20道题目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精心挑选的《红楼梦》《简爱》《西游记》《百年孤独》《卓有成效的管理者》5个慕课视频,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四个自信”青年说》开学首堂思政课,均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报道;今年暑期面向全校党员开展的“我和‘学习强国’”主题征文活动,收到503篇稿件。作为主管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表示,接下来“学习强国”的学习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度,增强使命感,提升利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嘱托,让学习平台发挥应有的更大的作用,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B03I8204.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讲话

B03I8214.jpg

交流会现场

B03I8228.jpg

颁奖

B03I8235.jpg

颁奖

B03I8246.jpg

颁奖

B03I8255.jpg

颁奖

发言1.jpg

发言2.jpg

交流发言

(吴春年/摄影 王迎春/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