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公正”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8年04月12日08时46分    阅读:4431

IMG_3770.JPG

4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办主题为“公正:处事的原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耿香玲教授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担任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骨干与会聆听。

耿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教育观,全面阐释了什么是公正、公正的基本内容、如何实现和维护公正等问题,利用京剧包公脸谱为什么是黑色?如何理解上善若水?为什么年轻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等问题深入浅出地将青年大学生身边的有关公证问题的现象和本质揭示出来。

耿教授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教育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培养公平正义的处事原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张新月/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